公司有技术大牛不服管,怎么办?
不服「管」? ,为啥要管他? 我团队里也有类似这样的人,我都是尊敬+放权的,因为我和CTO的汇报,也会依赖他的输出的。
我团队里也有一个大厂的,专业能力和运维能力都比我强,我们公司没有专门招聘运维的。就我和他当运维了。
我经常会提一个观点,就是管理者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,你是服务者,服务于团队的。
团队里有这样的高手,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,哪怕他说话很不客气,也不怎么理你。
这些都不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:
他的工作,可以作为我重要的汇报内容。
团队里任何产出,我都是可以拿出汇报的。完全没问题的,因为是团队的管理者。团队有产出,也就意味着你有产出。
这个没毛病的。
你唯一的要做的事情是:
让他专注,给他空间。
比如最近几个月,我没有让他接任何的业务项目,让他专注搞AI Agent企业级落地。
我是跟他一起定好AI落地方案后,就放手让他去搞了。
你看。公司一个一个Agent不就落地了吗? 而且我们是有自己的Agent管理平台的,里面已经托管了好几个Agent了。
这些就是可以拿去汇报的,公司CEO目前也是非常重视AI提效的。各个部门都有趁手Agent使用,多好的事情。公司是把AI赋能业务,作为必赢的战略来的,重视度非常高的。
授权给他,给他提供足够的空间,不打扰他,才是正确的做法。
